English version

保色科技首頁

台灣遙控TWRC品牌

 

關於保色

品牌部門

ODM部門

OEM部門

聯絡我們

 

產品簡介

太極真綠優點

消費者的疑問

安裝實例

說明書下載

銷售網路

 

 

 

1. 使用天然氣瓦斯加熱真的比電能便宜嗎?
A:各國對核能的恐懼加深,無核家園是各國政府的目標,目前無法廢核最大的問題就是發電成本,核能是目前發電成本最低最穩定的,台電公司規畫,天然氣發電將是核能發電的替代方案。發電的過程必然有能源的損耗,既然電能是由成本很高的發電廠使用天然氣產生,加上損耗與輸配電成本再賣給消費者,天然氣的成本和電能的成本比較就可想而知了。

2. 既然已經裝了太陽能熱水器﹝或其他像熱泵等節能型熱水器﹞,還要花錢安裝太極真綠與瓦斯熱水器,熱水器成本不會太高了嗎?
A:各種熱水器都只是花費一次的器材成本,雖然單價稍高,但使用個一二十年都不成問題,攤提下來每天的成本都很低;反觀每天使用的電能或瓦斯耗材成本,經年累月價差就相當可觀。保色科技為了替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定出超低的推廣價格,估算下來,使用者大約在保固期內就已將安裝的器材成本都攤提回來了,用得越久,省得越多,更不用說使用者替地球環保盡心力的榮耀了。

3. 既然太極真綠建議搭配使用恆溫型瓦斯熱水器,難道不能將太陽能熱水器的管路直接串連恆溫型瓦斯熱水器,由瓦斯熱水器的溫度設定讓水溫夠熱時自動將瓦斯量調到最小嗎?
A:因為瓦斯熱水器水盤結構如果通過溫度過高的熱水會導致水盤容易損壞,熱水器壽命因此打折,更有廠商因成本考量將水盤改成塑膠材質,那麼耐熱程度與壽命更可想而知了。另外瓦斯熱水器的架構是絕不讓母火熄滅,所以只要有水通過水盤,一定會點燃瓦斯加熱,至於最小溫升與瓦斯消耗量如何,就因各廠牌而異了。

4. 為何太極真綠建議搭配使用恆溫型瓦斯熱水器?其他廠牌的恆溫型瓦斯熱水器使否也適用?
A:因為各品牌設計恆溫型瓦斯熱水器的結構都不盡相同,經太極真綠工程師與各大品牌恆溫瓦斯熱水器討論與實際結合測試,恆溫型瓦斯熱水器為最適合的機種,其他品牌的恆溫型瓦斯熱水器也都能大致符合,至於最小溫升,請洽詢各品牌製造商。

5. 太極真綠的待機耗電量有多小?工作時耗電量如何?
A:太極真綠的待機耗電量約為0.5W,為太陽能熱水器電熱管耗電的八千分之一,待機耗電與電熱管的微電腦監控系統相當。啟動電磁閥切換水路時,總耗電約32W,耗電時間與用水時間幾乎成正比﹝無水流後3分鐘自動關閉電磁閥﹞。

6. 關於熱水系統,消費者應當如何節能?
A:單槍型水龍頭是消費者慣用的一種方便好用的冷熱水龍頭,不論是哪一種熱水系統,當熱水龍頭被開啟時,都會造成熱水的流動,這個動作常會造成加熱器的觸動,若只是極短時間的洗手,動作常在熱水到達前就已結束,所以加熱器的觸動都是浪費,消費者應養成習慣,若是極短時間的使用龍頭,應將單槍型龍頭切到冷水端,不要讓熱水端水管內水流動,避免加熱器的觸動。

7. 關於太極真綠熱水系統,消費者應當如何節能?
A:太極真綠根據水管內熱水溫度控制電磁閥,進而控制瓦斯熱水器的動作,如果熱水的使用是連續性的,水管內熱水是持續流動的,瓦斯熱水器的啟動就只會在太陽能熱水器儲熱桶內的熱水第一次到達之前發生,瓦斯的消耗量相對最少,所以全家人在同一時段內接連入浴,能使能源與金錢的消耗達到最低,若能搭配太極真綠遙控系統,更能於室內遙控切斷或啟動電磁閥的切換,對於能源的控制更能得心應手。

8. 安裝太極真綠熱水系統後,應該如何有效設定太陽能熱水器的電熱管輔助加熱功能?
A:因為太陽能熱水器與瓦斯熱水器雙能源已透過太極真綠系統將節能效果最佳化,為延長太陽能熱水器的使用年限,建議將電熱管輔助加熱溫度設定在攝氏20度左右。這樣設定,在夏天時因為自來水溫較高,所以不會啟動電熱管加熱;在冬天時,即使霸王寒流來襲導致自來水溫較低,有電熱管的預先加熱,就能確保瓦斯熱水器能夠達到理想水溫。  

 

 

TEL: 04-23396721     FAX: 04-23303601

電子郵件信箱  ; 台中市41355霧峰區五福路468巷10-12號